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張銳報道)2014年7月16日上午,奎屯市居民張某稱其朋友王某不僅欠債不還,還涉嫌盜竊。這是怎麼回事呢民警接到報警後,來到二人面前。
  報警人張某拽住王某,“這就是你的那輛電動車,你還敢說是我弄丟的,明明就是你偷走的!想不還我的三千塊就直說!”“車都不是一個顏色!憑什麼說是我以前的車!你就是想從我這裡詐錢!”兩人待在王某所住小區的停車棚內相互僵持不下。
  通過兩人的描述,民警瞭解到,張某王某本為一對要好的朋友,半年前,王某因工作需要向張某借了三千元整購買電動車上下班用,當時口頭約定是半年後還錢,可直到上月,王某的經濟一直不穩定,無力償還,於是他想到了一個“鬼點子”來應付張某的外債。上月初的一天,王某和張某一同吃飯,期間王某瞭解到張某飯後有約,他故意以喝酒拖住張某,讓他遲到。飯後張某眼看時間上可能趕不及了,加上吃飯的地方出租車少有出沒,此時,王某提出讓張某騎上自己的電動車去赴約,張某為了赴約沒多想,接過鑰匙便駕車離去,可他哪裡知道自己已經陷進了王某的圈套之中,望著張某離去的背影,王某手拿著早已配好的電動車鑰匙慢慢跟上並趁著張某赴約的時候將電動車偷偷騎走。
  當晚,張某赴約結束後,發現自己停放在門外王某的電動車不翼而飛,無奈下張某找到了王某告知他丟車的事情。早有準備的王某氣急敗壞的對張某吼道:“那電動車正是借你的三千塊錢買的,你弄丟了我明天怎麼上班!”張某自知是自己疏忽大意沒有看好朋友的電動車,無力反駁,只好對王某說:“電動車是我弄丟的,我借你的錢你不用還了。”聽到這句話,王某頓時覺得輕鬆了許多。
  可好景不長,7月16日清晨張某接到通知單位要求他準備出差,出差前,他的行李箱壞了,他想起王某家中有較大的行李箱,所以來到王某家借用。經過王某所住小區停車棚時,一輛熟悉的電動車映入張某的眼中,“這電動車怎麼這麼像我丟的那一輛除了車尾的顏色,其他地方簡直一模一樣。”張某停在車棚內越看越像,他用手輕輕扣掉了電動車尾的漆紙,發現下麵還有一層漆紙,“沒錯,這就是丟的那輛電動車!”怎麼會在王某家樓下的車棚里呢難道為了證實自己的想法,張某藏在車棚背後給王某打電話稱自己家裡被盜,讓他趕緊過來。幾分鐘後,王某步入車棚,親手打開那輛丟失的電動車,此時張某立即躥到王某身邊按住他,“明明是你自己偷走的電動車,還想賴到我頭上趕緊給我還那三千塊!”隨後兩人撕扯在一起,便有了開頭的一幕。
  奎屯市公安局民警趕往現場後,迅速將兩人分離,防止事態升級,為了調查清楚事情前因後果,民警將二人和電動車帶回調查,經過兩個多小時詳細詢問,王某承認了自己的欺瞞朋友盜竊電動車的事實,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處理當中。  (原標題:奎屯:小伙欠債不還 耍計謀掉包被識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56nqzi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